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关于一起公安干警违反市委“约法三章”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1-03-09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2019年3月,市委颁布“约法三章”,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和违规打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照执行,但仍有人无视铁规禁令,知而不止,顶风违纪。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公安干警违规打牌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0年12月4日(周五)下午4时左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级高级警长朱邵武、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朱德慎、巡特警支队大队长姚红波、经侦支队退休民警邓爱民等人工作时间在大祥区某小区茶馆打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唐子恒、邓耕元在茶馆喝茶、看他人打牌。经核查,该茶馆自2020年10月开张营业以来,朱邵武、朱德慎、姚红波、邓爱民等人工作日经常在茶馆用餐,多次上班时间在该茶馆打牌。2020年12月,市公安局分别对朱德慎、姚红波予以免职。2021年2月,市纪委监委给予朱邵武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2021年1月,市公安局党委分别给予朱德慎、姚红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唐子恒、邓耕元党内警告处分,对退休干警邓爱民予以批评教育。

个别公安民警规矩意识缺失,法纪意识淡薄,对市委“约法三章”等纪律要求无所敬畏,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期间擅离职守、违规打牌、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公安队伍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以案为戒,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各级公安部门党组织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压实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公安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培养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和兴趣爱好,自觉净化朋友圈,不触规矩红线,不踩纪法底线,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绝不可以对作风问题掉以轻心,要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以抓反复、反复抓的韧劲,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抓苗头。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在抓细、抓实、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把职责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刀刃向内,清理门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失职失责的,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有力震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邵阳市纪委

                        2021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