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表日期: 2022-04-19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日前,经邵阳县委批准,邵阳县纪委监委对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莫海天在担任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邵阳县农业农村局私设“小金库”、截留单位门面租金、虚报套取资金、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赞助费用于接待、协调等开支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发包、奖补资金申报审批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莫海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邵阳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邵阳委批准,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邵阳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中共邵阳县第十三届县委委员职务、终止其中共邵阳县第十三次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