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1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机关,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邵阳县反腐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动创建“廉洁单位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先辈报国心】

8月26日上午,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参观“南方抗大”旧址,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吕振羽等老一辈革命先辈报国心。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每一份珍贵的资料前驻足,感受着抗战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在听到讲解员讲到革命先辈张天翼等人在此工作仅象征性的收一块钱作为工资时,大家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境界,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力量。




而后,全体人员坐到“南方抗大”教室,观看专题片《光芒》,在视觉、听觉的双重冲击下进一步感受当时的场景,重温红色经典。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最后,全体党员在塘田战时讲学院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活动,清理了周边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块红色圣地的敬仰。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当,当,当”,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了邵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在这里,看着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一句句追悔莫及的真实剖白,尤其是看到锒铛入狱的模拟场景,大家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警醒。这些反面案例的贪腐蜕变历程,时刻警示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紧绷纪律之弦,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自警自省、清正廉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思想、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初心净源,为思想筑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