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助推“送学送考上门”活动护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表日期:2020-09-03作者: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和省纪委出台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构建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同时也为进一步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优化营商环境,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助推市住建局探索“送学送考上门”模式,并全程参与监督。

根据湖南省建设厅印发的《湖南省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湘建人教〔2009〕98号),所有从事塔吊、起重设备等关键环节的施工作业人员必须经建设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才能上岗作业,且每两年进行一次延期复核,否则将取消施工资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邵阳市住建局负责全市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人员的管理及考核发证工作。2020年9月初,邵阳市东方建设公司在常德市桃源县建设项目工地的近50名特种作业施工人员的操作证即将到期,如果这批施工人员来回往返邵阳参加培训、考核,至少需要5天时间,将严重影响企业项目施工进度。了解到该情况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助推并全程监督市住建局采取“送学送考上门”的方式,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市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市建筑业协会、复核换证的培训师资力量,赴邵阳市东方建设公司常德桃源县建设项目工地,对该项目需复核换证的施工人员进行培训、考核,为不影响企业施工进度,复核培训、考核时间均安排在施工人员早、中、晚公休时间。

此次“送学送考上门”活动切实回应、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节省了近20万元成本,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助推市住建局大胆履职创新、担当作为,确保该项活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赢得了企业和社会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