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新提拔重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发表日期: 2021-01-12 作者: 夏懿琳 来源:

不待扬鞭自奋蹄

——市纪委监委新提拔重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1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重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引用当代诗人臧克家的咏牛诗作《老黄牛》,要求新提拔重用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邵阳落地落实,高质量建成“两中心一枢纽”贡献力量。


他说,要不断激发职业担当和岗位职责的使命意识才会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动力。纪检监察工作要服务保障大局,需要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提出的“五个突出”:“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和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忠诚履职,知重负重,挺身而出。不要当“太平官”,要当“孺子牛”,扎扎实实为党为人民干实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上不愧党性,下不愧良心。无论职位高低,不要像算盘珠子,拨一下动一下,拨到哪动到哪,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他说,要不断增强职业本领和岗位才能,才能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信底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工作实践中,要注重一边开展工作,一边调研思考,一边总结分析,营造比学习、比干劲、比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本领。自信底气不仅体现在专业本领硬、行业技术强,还体现在“思路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的综合素质上。遇事做好万全准备,多动脑筋,多谋多想,灵活应变,摸清工作领域的具体情况,做到胸中有大局,行动有力量。

他说,要不断提升职业操守和岗位标准,才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律性。要以底线思维推进工作高水准。坚持“不添乱”,不因工作失误造成工作被动,要把工作做实、情况核准,材料写清,逻辑理顺,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不托底”,不能以工作低标准要求自身,出现粗糙、粗疏、马虎大意的低级错误,无法委以重任。坚持“不卸责”,遇到问题不推责有担当,针对问题,要主动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不任性”,不拿自己手上的权力做个人利益的交换,不要把平台当“商场”,作为“口大气粗”的筹码。

 集体谈话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苏远刚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桂林出席会议。25名新提拔重用干部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工作打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将其灵活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风骨、有纪律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夏懿琳)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