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创廉”持续推进 工作全面部署

发表日期: 2021-03-23 作者: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创廉”持续推进  工作全面部署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面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319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集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联络员,全面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推进、重点督促党办系统各单位创建“廉洁单位”工作。


     会上,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常务副主任赵逢春对创建“廉洁单位”进行再部署,对迎检再动员,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确保创建成功,并要求党办系统各单位努力争取“创廉”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系统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七条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权力运行的监督,此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创建廉洁单位的一项重要创新,重点监督关键人、关键事,并且落实在关键时、关键处。会议要求各单位清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照“七条规定”结合自身实际在4月份出台相应规定,主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阳光运行,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监督,以制度管理人财物,在制度上有效破解监督难题,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自2019年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各单位采取教育、学习、培训等多种途径,干部职工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初心,创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创建“廉洁单位”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即将开始,要求各单位从强基固廉、教育倡廉、制度保廉和家庭助廉四个方面,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持续巩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切实把创建活动成效体现在干部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单位形象的提升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


     会议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四项任务,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全面落实上级精神;以日常监督为抓手,全面提升监督实效;以创廉工作为契机,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以“重、讲、强”活动为推手,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求各单位对照《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廉洁单位”创建成功,持续巩固党办系统“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