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委巡察办现场指导督导新邵县、武冈市巡察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3-18 作者: 唐磊 赵春瑶 来源: 清廉邵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强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参照省委巡视办做法,31日至36日,市委巡察办对新邵县、武冈市开展了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31112日,市委巡察办将现场指导督导情况分别向新邵县、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反馈。

    市委巡察办交叉抽调9名县市区巡察业务骨干,组成2个指导督导组,分别对新邵县、武冈市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蹲点指导督导。指导组紧紧围绕检查、督促、指导、辅导、规范、调研六个关键词,聚焦县市区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通过查阅资料、数据统计、个别谈话、座谈答疑、实地调研等方式,全程跟进了解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现场指导督导,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巡察办组深化政治监督、灵活运用巡察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六个关键环节五十项全流程,共梳理出新邵县巡察工作问题清单21个,武冈市巡察工作问题清单24个。

    “指导督导组工作作风实、反馈问题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我市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武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武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先在反馈会上发言谈到。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探索对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展嵌入式指导督导,持续深入传导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传授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唐磊 赵春瑶)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