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罗海君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326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王学武主持会议。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张晓龙及指导专班全体同志出席。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立忠作党纪法规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罗海君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交警支队、武冈机场分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森林公安局、市局局属其他部门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罗海君同志以《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以教育整顿为契机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罗海君指出,全局公安干警首先要解决为什么要开展廉政教育的问题,廉政教育的主要目的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让广大公安干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罗海君结合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一是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端重要性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公安姓党是根本政治属性,政治性是第一属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是公安机关第一职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赢得民心厚植执政之基的重要途径。

二是从形势上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紧迫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公安队伍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突出,管党治警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三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自觉性要以案为戒,自觉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从近年被查处的全市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看,有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作“两面人”,有的与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作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的跑风漏气作“内鬼”,有的靠山吃山、以权谋私成“蛀虫”,有的违规放贷收息参股分红作“财迷”,有的不讲规矩顶风违纪作“牛人”。

罗海君深入浅出的剖析公安民警违纪违法的深层原因,一是“三观”不正党性不纯,防线失守;二是不知敬畏,品行不端底线失守;三是约束不严,监督不力制度失守。要对标对表,自觉在查纠整改中争取主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教育整顿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深刻理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解决问题;要学习英模,自觉在工作实践中铸魂扬威,要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教育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罗海君强调,公安干警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