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蒋再菊 许常非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2021年市直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21年邵阳市市直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对2021年市直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持会议,市直水利系统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赵乐际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明确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以“廉洁单位”创建为统领,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督促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强化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尽责。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紧盯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惠农资金的分配使用、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及质量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实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会议指出,要以纠“四风”整治工作为重点,督促专项整治见实效。全面监督检查巡察发现7个方面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的落实,严防虚假整改及问题反弹;要以建立完善日常联系制度为机制,规范日常监督有效运行;要以问题线索查办零容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好“以案促醒、以案促改”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宽严相济,做好跟踪回访和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市直水利系统纪检监察人员在党史学习中要先行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涤荡心灵之尘、树牢忠诚之信、激发工作之劲;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履职监督的底气,提升敢于斗争的勇气,树立不惧歪风邪气的正气。

    会议还就建立廉政档案事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下一步市直水利系统全面铺开廉政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