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邵阳市蓓蕾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1-10-09 作者: 谭乐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营造崇廉倡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近日邵阳市蓓蕾幼儿园在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
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昂扬高亢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宣誓着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以及齐心协力共创清廉学校的决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四个展厅,通过参观“初心如磐  、砥砺百年”和“清廉邵阳 、使命引领”展厅,回顾建党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邵阳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建设历程;通过参观“镜鉴初心 、警钟长鸣”,了解观看近年来被查处的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官员的违纪违法过程、忏悔书和忏悔视频深刻警示全体党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过参观“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展厅感悟古至今流淌在宝庆大地上的清廉家风、清廉故事、民间廉闻等,让全体党员在廉韵清风中涵养精神风骨和内涵修养。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清廉建设专题片《弊绝风清会有时》,感悟全市以“廉洁位”创建为载体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的波澜壮阔的征程。整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警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律、洁身自好,防微杜渐、清廉从教

    全体党员学习了《各系统、行业清廉邵阳建设责任清单(试行)》《关于从严从实加强清廉邵阳建设监督保障的“十条措施”》以及市委书记严华《在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的文件精神。该园表示坚决落实好教育管理、落实好教学常规和后勤保障,要有更严格的监督检查、督导问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宣传,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现幼儿清廉、健康、稳步发展。


    此次“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积极宣传清廉文化,共创清廉学校,让清廉思想意识植根于幼儿的心灵深处,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让清廉之风浸润蓓蕾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