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22-05-10 作者: 王雄 张在勇 来源: 邵阳廉政网

5月7日下午,全市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召开。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坚决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指示要求,5月9日上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雄组织监督单位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矿山救护支队纪检监察联络员召开工作会议。会上,组长王雄对各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副组长吴良臣参加会议。




王雄要求各监督单位联络员,要迅速把全市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的指示要求传达至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各监督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结合所驻乡村振兴点的实际情况与特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目标和清廉建设总体部署,有力推动“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工作队伍。要聚焦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监督和“一水一厕”改造等七大专项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在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前、当标杆真正实现乡村廉洁意识入脑入心、乡村治理有序有效、党风政风清正明朗、乡风民心崇廉尚俭。


组长王雄还对当前各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领悟和深刻把握乐际书记4月10日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和令义副书记3月初来湘调研培训讲话精神,对照自身实际找差距和短板弱项,拿出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二要继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情况。三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持续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一卡通”“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等专项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六要纪检监察联络员与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对标短板弱项,一体推进“重讲强”活动和“四型”机关建设。七要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