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市纪委、市监委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力促“脱真贫、真脱贫”

发表日期: 2018-10-27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 驻村帮扶工作队把我们当亲人,帮我们实实在在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我们信得过他们!”10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在城步县儒林镇兰藤村召开。

        在兰藤村“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现场,市纪委、市监委正处长级纪检监察员廖继东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就驻兰藤村帮扶工作作述职报告,驻兰藤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鹏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作述职报告,并接受兰藤村党总支书记现场点评。15名帮扶责任人依次述职,接受被帮扶贫困户现场评议。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当场接受村党总支书记评价和村评议小组、群众代表民主测评,主持人现场公布评议结果。真正以群众高不高兴、认不认可、满不满意来检验脱贫工作成效,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结束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向树华和帮扶责任人为贫困学生和贫困群众送上了学习书籍和过冬物品。

        据悉,在市纪委、市监委的帮扶下,兰藤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了林下乌骨鸡养殖项目、食用菌、蔬菜种植等产业。市纪委、市监委还为村里争取到交通、水利、产业发展资金,着力改善兰藤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顺利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谢谢你对我的鼓励和关心,我现在通过养乌骨鸡增加了收入,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我现在是村级保洁员,既能为村里出点力,生活也有了着落,心里很踏实。”“我现在被县交警大队聘用为辅警,马上就可以脱贫了。”被帮扶贫困户谈起自身的变化,深有感触。

        “下阶段,我们要一鼓作气,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并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全体村民一道,走向更好、更幸福的明天。”市纪委、市监委驻兰藤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鹏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