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第十五期“爱莲讲堂—市纪委监委新时代讲习所”开讲

发表日期: 2018-12-11 作者: 市纪委监委 陈湘林 来源:


“授课老师从《党内监督条例》与‘两个责任’的内在联系解读《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案例生动,讲解细致,让我对‘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有更深的体会。”127日,参加完第十五期“爱莲讲堂—市纪委监委新时代讲习所”专题讲座后,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刘兴国深受启发。

“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要处理好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处理好纪委、纪检组与党委(党组)的关系。要积极稳妥地使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立足本地政治生态,依规依纪推动‘四种形态’相互转化……”当天上午,在“爱莲讲堂”专题讲座上,邵阳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罗崇勇以《正视问题  不辱使命  以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引  落实好“两个责任”》 为题,从当前落实“两个责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什么要以《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引来落实“两个责任”、基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以《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引落实好“两个责任”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深度阐述以《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引,落实“两个责任”的必然性。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更要加强学习,厘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责定位和责任分工,不断增强‘两个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爱莲讲堂”变身“警示课堂”,来自市县两级的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永不蒙尘》和《忠诚与背叛》,“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学法。该片“再现”腐败分子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触碰“高压线”,坠入违纪违法深渊的过程,让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权力是‘玫瑰’,也可能是‘罂粟’。 亲情、友情、江湖义气不能取代组织原则,不能取代党纪和国法。贪腐是万恶之源,在廉洁从政上经不起风吹浪打,注定会打败仗!”一个个反面教材,一宗宗典型案例,敲响沉重的警钟,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

参加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还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与死神共舞》,片中一幕幕由毒品引发的血淋淋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毒品一日不绝,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就一日不能松懈,成为观看此片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心声。市纪委监委干部刘旸感慨道:“毒品犯罪丧失人性,毁灭个人,摧残家庭,危害国家,必须严厉打击。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担负起宣传禁毒的社会责任,从自己做起,警示教育家人朋友远离毒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禁毒工作,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