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坚定“两个维护”,做严做实政治监督

发表日期: 2019-09-17 作者: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近日,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下发《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政治监督清单》(以下简称《政治监督清单》),扎实推进对市人社局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做严做实政治监督。

《政治监督清单》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为着力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人社党员干部队伍;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在就业、减税降费、行风建设等方面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政治监督清单》将政治监督内容分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大民生事项三大类十八项具体内容,根据不同的监督内容,有针对性地采取政治生态研判、政治画像、接受举报、明察暗访、查处典型案例、资料备案、督促落实、专项检查(不定期检查)、随时督查(专项督查)、纪检监察建议书等监督方式,从而把政治监督做严做实。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这次制发《政治监督清单》旨在通过把政治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要求具体化,抓实政治监督这个|“龙头”,推动日常监督做精做细,推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第一职责落实,这是一次“试水”,积累经验后将在其他监督部门推广。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