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刘南霞一行督查市林业局创建“廉洁单位”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8-15 作者: 郭松 何春艳 来源:

近日,市纪委常委刘南霞率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赴市林业局调研督查创建“廉洁单位”工作。调研督查采取查看资料、会议座谈等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秀清介绍了该局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把创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确保创廉工作全覆盖。二是加强廉洁教育,打造清廉队伍。坚持以案示警、以案释法,组织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依托廉政课堂,学党章党规党纪。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积极开展“回头看”,剖析问题根源,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四是排查廉政风险,坚持整章建制。对林业重点岗位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清理修订人、财、物等各项管理制度35项,新增制度15项。五是突出林业特色,做好结合文章。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抓手,铺排了城区佘湖山森林游步道、生态廊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教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展城乡绿化攻坚,特别是在市宝庆森林公园建成30亩“廉政林”基地,规定市林业局新提拔的干部必须栽植一棵“廉政树”,要求党员开展认建认养活动。加强生态资金的监管,对生态护林员、公益林等资金发放、重大项目资金绩效、林业执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刘南霞在查阅市林业局创廉工作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后,对该局创廉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肯定: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廉政宣传有声有色,风险防控扎实有效,制度建设有点有面,特色鲜明紧密有序。

刘南霞指出,创建“廉洁单位”是一项全市性的重要工作,局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抓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是施工队长。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压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创廉工作的组织协调作用。下一阶段,市林业局既要做好创廉常规性工作,特别是要在做好“九个一”特色工作上下功夫,即建好一个“廉洁窗口”;建好一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习所”;建好一个“廉政林”;制定一份岗位风险排查清单;进行一次全面家访;干部职工每人手写一份廉政承诺书;搞一次全面党规党纪考试;书记上一堂廉政党课,进行一次“创廉”再动员再部署;制作一本汇报册子。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