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唐小富赴市农业农村局督查创建“廉洁单位”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8-15 作者: 郭 松 张斌恺 喻志高 来源:

近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小富率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赴市农业农村局督查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并反馈督查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查阅了市农业农村局创廉工作资料,随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高国介绍了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情况、主要举措、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成立创建“廉洁单位”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基本情况表;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建立各科室项目资金管理台账;六是严肃津贴补贴发放纪律;七是扎实开展“四治四提”等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八是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事项加强重点监督管理。九是建立健全19项规章制度,编制了《邵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十是打造一条廉政文化长廊,每层楼悬挂廉洁文化宣传栏,每间办公室张贴廉政文化挂历;十一是开展廉洁家风倡议、廉洁家访活动,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十二是机关纪委对局属各单位开展作风督查;十三是开展“廉洁奉公优秀共产党员”、“廉洁奉公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

唐小富听取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该局创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动员,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二是创建目标明确。确定了成为全市第一批创成“廉洁单位”的工作目标。三是工作措施有力。层层宣传动员,人人主动参与;任务分解细化,个个分担责任;创建氛围浓厚,每逢节日进行廉洁短信提醒。四是活动载体丰富。依托廉洁走访、廉洁承诺、廉洁文化、廉洁家访、廉洁走廊、廉洁挂历、廉政档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创建,有形式,有内容,有实效。

唐小富指出,做好创建“廉洁单位”工作,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强化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构建了“党委(党组)主抓、纪委监委组织协调、部门实施、干部率先、社会参与、多元共建”的工作体系。因此,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创廉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担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形成思想共识。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实现双赢共赢上下功夫。不能为创建而创建,也不能搞业务工作和创建工作“两张皮”,要注重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抓好创廉常规性工作,又要突出重点,紧密结合本单位、本行业的工作特点抓创建,实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共同推进,真正让廉洁成为一种生产力,做到业务工作上台阶、干部队伍不出问题、群众满意度有提升,实现业务和创廉工作双赢共赢。要强化监督制约,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通过对现有制度的进一步清理,加强制度的立改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聚焦重要部门、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健全管理机制,构筑制度防线,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做到规则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以公开促权责透明,压缩“暗箱操作”空间。要坚持一以贯之,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创建工作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创建目标,争取成为第一批创成“廉洁单位”的市直机关。要通过常态化的廉洁文化建设、经常性的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潜移默化地将廉洁思想、廉洁文化、廉洁纪律浸润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田,真正让廉洁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