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1-04 作者: 杨立军 来源: 邵阳日报

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聚焦问题狠抓整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31日下午,我市召开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夏智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皓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宣读《关于在全市开展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的通知》。市领导侯文、王永红出席。

会议要求,从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4月底,我市将对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等7个共性问题实行提级整改,通过全面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制度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夏智伦指出,巡视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邵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进行提级整改,以高位推动体现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各方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在全省首开先河,是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有益探索。要坚持举一反三,以开展提级整改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树立“巡视有期限、整改无止境”的意识,敢于啃“硬骨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要加强宣传总结,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为全省巡察工作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打造样板。


龚文密强调,开展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提级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将其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提级整改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敢于动真碰硬,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抓源头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结合文章,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堵住滋生问题的“天窗”和“暗门”,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国资委五个牵头单位就抓好提级整改工作先后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市公安局、市“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邵阳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邵阳日报 杨立军)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