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重磅!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宣传推介我市“带着板凳进村”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中国纪检监察报 张培 来源: 清廉邵阳

    5月1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特写在群众家门口接访,宣传推介我市“带着板凳进村”工作。敬请关注!


在群众家门口接访


    五月初夏,草木青葱。一大早,湖南省邵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桂林带着接访小组来到绥宁县红岩镇巷子村。村部一栋具有当地民族特色马头墙风格的办公楼前,“‘带着板凳进村’接访点”的牌子在阳光下十分显眼。


    “同志,一开始看你们摆的牌子,还以为是真带着小板凳来呢。”村部门口,各式板凳摆在一起,村民们和接访干部围拢而坐,说笑间拉起了家常。

     “‘带着板凳’这几个字,是我们希望能和大家拉近距离,也是督促我们主动跑腿,来家门口跟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听听大家的意见。”自我介绍后,杨桂林笑着解释。


      邵阳地处湘中偏西南,山路蜿蜒,丘陵起伏,“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地形,偏远乡村老百姓出行十分不便。自2019年5月起,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变等访为下访,每月定期派出接访队伍带着活动牌到村(社区)公开接访,把信访举报窗口前移到群众家门口。

    “我想问问,恢复篮球场的事咋没音信了?能帮忙催催吗?”说话间,有村民谈起了自己的一桩烦心事。去年6月,有村民通过网络举报平台反映巷子村原村支书左某将不属于新增耕地指标范围的村活动中心篮球场复垦成农田套取国家资金,9月杨桂林带组下访时,巷子村村民向其表达了两项诉求,一是进一步调查左某案,二是将村里唯一的健身场所恢复。接访组随即交办绥宁县纪委监委跟进督办。最终,左某因虚报复垦面积套取奖补资金被免去村支书职务,多发放的奖补资金也被上缴,可村民恢复篮球场的诉求至今还没有实现。

     “村里没有健身场地,农忙回来只能在家看电视,要不就聚在一起打牌”“对案子的处理我们很满意,但不能办完案就没下文了呀”……巷子村村民对复建篮球场的期盼,让杨桂林上了心:“老乡们放心,我们一定给大家个说法!”


    离开接访点后,接访小组请村委会临时负责人老陈带领,实地察看篮球场现状。老陈指着村部旁的一块空地说:“这就是原来的篮球场。”只见空地上已长满杂草,只有几块破烂的木板胡乱堆放在一起。  随后,接访小组召集县纪委监委和红岩镇党委的相关负责人,与巷子村“两委”干部就地座谈。会上,接访小组面对面督促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跟进解决村民合理诉求。

     座谈中接访小组还了解到,案发后,红岩镇并未在全镇范围内对拆旧复垦虚报套取国家资金问题开展整治,当即督促镇党委排查相关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治理,按时“回头看”,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我们一定尽快落实,让老百姓用上篮球场。”红岩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