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纪专评】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发表日期: 2023-02-02 作者: 邵阳日报评论员 来源: 邵阳廉政网

风清气正,无往不胜。1月31日,中共邵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这对于我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邵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管党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的艰巨繁重任务,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性锻造,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气象一新,为邵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除弊革新、正本清源、惩贪治腐的任务依然艰巨。依然存在不正之风树倒根存、潜滋暗长,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问题多发等情况。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聚焦问题,深度研判、把准脉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靶向整治,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也不能放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惩贪治腐不停步,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更高水平上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铁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和规矩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