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快讯
分享到:

习近平向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致贺信

发表日期: 2020-12-1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12月14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为此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2012年以来,中国在之前扶贫攻坚的基础上,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努力,今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将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减贫事业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推进国际减贫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论坛与会人士深化减贫经验交流,广泛凝聚共识,提振减贫信心,为加速全球减贫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