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法知识“大体检”促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速换挡”

发表日期: 2019-08-15 作者: 邵纪宣 来源: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业务工作会议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8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巡察办(组)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培训课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检验干部学习成果,增强干部学习意识,在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根据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安排,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启动一月一主题、两月一考试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并在每两月的最后一周,对前阶段学习情况进行闭卷考试,巩固学习成效。年底将对学习表现突出者授予学习标兵”“学习积极分子等称号,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转化为日常遵循与行动自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我们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努力提高学习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履职能力,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观看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刘兴国深受触动。

据了解,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设置了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五大题型,重点检测监察法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以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总则”“领导体制”“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重要内容,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让纪法意识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血液和灵魂。

“新时代新挑战新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的标兵,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执纪执法能力的新要求,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推动队伍素质提速换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平表示。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