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9-13 作者: 市纪委监委 来源:

9月12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市纪委市监委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第15组组长谭启平作指导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常务副主任杨卫平主持会议,委机关和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曾市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载体。要对标对表到位,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确保实现“五句话”目标,严格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组织领导到位,坚持高位推动,委机关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曾市南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对机关主题教育负总责,具体工作以支部为单位推进,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曾市南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检视思想、工作、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掩、不回避、“不甩锅”。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和“三项改革”结合起来,同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担使命,忠诚履职再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谭启平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具有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要注重实绩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不搞表面文章。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