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务虚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1-28 作者: 陈俞霖 来源:


1月26日,市纪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各内设机构、巡办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汇报结合邵阳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消化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提高“三力”,必须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促进推动“十四五”规划走好步,开好局。在履职担当上落实“三责”要不断提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意识,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彻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在工作路径上强调“三个突出”,突出盯住“关键人”和“关键事”,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突出系统集成,用系统的观念和思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突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自身建设上做到“三严”,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做到严管、严治、严惩。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维护群众利益。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对待工作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带头提高工作的质和效。要以案促改,点面结合,做好政治审查“后半篇文章”,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要督导市直单位、县市区开好民主生活会,对“走过场”“做虚功”“假把式”等形式主义,必须及时说“不”,果断叫停。要加强监督力度,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快查快办反映换届风气的举报件,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