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蹲点式”调研监督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发表日期: 2021-01-18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1月14日,新宁县家家红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开足马力,紧张有序地加工橘片罐头,产品将销售到全国20余个省市区。“企业冬季用电有了保障,可以一心发展生产,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该公司总经理周亮鲆对前来督导的新宁县纪委常委赵元元反馈道。


 时间回到去年9月,邵阳市纪委监委组建13个小组,奔赴12个县市区和邵阳经开区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营商环境蹲点调研监督。根据安排,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桂林带队来到新宁县家家红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新宁县金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蹲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019年度纳税优秀企业奖金、员工培训补贴、稳岗补贴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还没发给我们公司,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们落实到位。”“我们公司在电力保障、招工、原材料供给、产品宣传等方面存在困难,难以集中精力,安心发展生产。”在面对面交谈中,新宁县金利水电开发、家家红食品饮料等公司负责人畅所欲言,蹲点调研监督组一边仔细询问,一边记录在案。

 不久,邵阳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反馈入企调研发现问题清单的函》,要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收到问题清单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督办,发现新宁县金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反映的问题,是对接不畅造成的,便立即督促相关部门主动入企核实企业情况,已在规定时间内奖金、补贴发放到位。新宁县纪委常委赵元元说。

“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县供电公司抓紧进度改造电网工程,并将之前拆除的杆线恢复架通,解决了我们公司冬季稳定用电问题。”新宁县家家红食品饮料公司总经理周亮鲆高兴地说,新宁县人社局也帮助公司新宁人社公众号、就业服务信息等平台免费发布招聘广告,在黄龙镇帮助企业召开现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缓解了公司招工紧张问题。

“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综合运用问题清单、工作提示、谈话提醒、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障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邵阳市纪委监委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能,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做实“六保”“六稳”监督文章。围绕职能部门履职、惠企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主动帮扶企业、保障企业权益等5个方面,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听取市场主体反映和诉求,健全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共发现问题72个,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106条,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为构建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