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首批“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

发表日期: 2022-05-14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打造清廉文化教育阵地 纵深推进清廉邵阳建设

首批“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


5月13日,首批“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新邵县举行,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11个基地被授予“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这是我市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清廉邵阳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智斌等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基地授牌。



集中授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清廉邵阳建设工作。从2019年8月开始,在全省率先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省委、省纪委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要求,结合过往廉洁单位创建经验,持续深入推动清廉邵阳建设,以清廉邵阳建设强化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政治意识。同时以保持对惩治腐败强大的常有力量来反贪肃腐去存量,以清廉邵阳建设遏增量,反贪肃腐去存量、遏增量均取得新成效。


曾市南强调,清廉邵阳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授牌的11个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发掘我市灿烂的红色文化、厚重的传统文化、多元的民俗文化,将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邵阳本土文化和廉洁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清廉文化的有感有形有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面对反腐败斗争的“四个任重道远”,我们需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希望被授予“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清廉建设的阵地作用、惩治腐败的警示作用、清廉文化的教化作用,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成为全体社会公民培养廉洁意识的重要课堂,成为以党风带动民风的重要展示,为全市清廉文化建设树立标杆、作出榜样。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步,清廉邵阳建设纵深推,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在邵阳大地蔚然成风,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