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上下联动群策群力 共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1-04-19 作者: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5日,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在宝庆山庄九号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围绕如何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省委巡视对洞口、大祥等县(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逐一进行了发言。各市委巡察组对口联系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提高基层巡察工作质量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制度建立以来,经历了从不完善到逐步完善的探索过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方面,坚定开展巡察工作的信念和信心。要清楚看到市县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善于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解决问题,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和对外协调机制,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要统筹制定好下一个五年巡察工作计划,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将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巡察工作监督重点,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做实做细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推动整改落实,推动职能部门整章建制,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好省委巡视对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的整改,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