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十二届邵阳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 2022-03-11 作者: 陈翔 来源: 邵阳市委巡察办

截至3月11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将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市商务局党委、市民政局党委、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含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含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其中部分单位同步开展专项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战”。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要求,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清廉邵阳建设,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紧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着力建设清廉机关,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邵阳市委巡察办 陈翔)


附: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