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曾市南与新任职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

发表日期: 2022-03-09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月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新任职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部署会精神,传达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指导帮助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出席会议,并与新任职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邓闽榕主持。


曾市南指出,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政治要求,筑牢做好巡察办工作的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要准确把握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定位,增强历史主动,将“第一个答案”和“第二个答案”紧密结合,通过发现问题、揭露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准确把握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增强使命担当,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曾市南强调,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办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认真思考谋划,推动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抓好质与量的关系,认真制定好五年巡察工作规划,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防止简单把“有形覆盖”当作“有效覆盖”。围绕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抓好统筹全局和一域的关系,在构建监督体系中发挥好基础作用,推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围绕巡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抓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探索、推动巡察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路径创新、实践创新。

曾市南要求,要切实找准自身定位,以巡察办主任的高素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要充分认识巡察办主任所肩负的职能责任,要能谋能断、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真管真严,做到请示报告意识强、巡察专业本领硬、统筹协调水平高、纪律规矩监管严,发挥好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将高质量要求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全方位。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汇报了上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情况,围绕做好下步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