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国资委 刘爱军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委田晶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修萱分别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阳志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修萱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国资委党委自上次市委巡察以来,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机关作风发生积极变化,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规矩意识、看齐意识得到增强,归集经营性国有资产和国企改革有所作为。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出资人职责不到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有差距;“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班子和队伍建设力度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修萱提出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把国资委全面履行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和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统一起来,指导推动国有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二是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以更大力度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约法三章”。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建立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田晶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市国资委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落地落实的有效抓手,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早谋划早部署。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市国资委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举一反三,巩固成果,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要严守政治纪律,引导保障强整改。市国资委党委要动真碰硬、敢于斗争,正视问题、攻坚克难,严管严治、形成震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作风有力推进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要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坚持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仇珂静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接受反馈问题,端正整改态度。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市国资委党委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协调,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带头督促检查,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政治合力。要立足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政治效应。要解决国资系统深层次问题,提升国资管理能力,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和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机制体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阳志奇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中肯地指出了市国资委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及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认领并落实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巡察组给我们指出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国资委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监管企业负责人,近三年退休干部职工部分代表,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