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欧阳鹏伟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南霞分别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晨光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欧阳晨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南霞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围绕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目标,交易成效稳中向好,班子凝聚力明显增强。近三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十佳机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平台服务示范单位、省文明窗口等国家、省荣誉。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足,主动担当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的不牢,改进作风韧劲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重大资金减免不规范,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事业单位人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有欠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不足,交易平台监控系统仍旧没有实现全覆盖。

    刘南霞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固本夯基,不断加强党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是强化担当,提高站位,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创新管理思路,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信息公开化,营造良好公共资源交易新环境。三是理顺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联合惩戒,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形成以综合管理、行政监管、纪检监察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新机制。四是正风肃纪,夯实责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整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促整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机制。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导保障强整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彰显忠诚。要严管严治,形成震慑,建立巡察整改内部闭环机制。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检验监督

    王永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深化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上深化了提高了才能形成行动上的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巡察是我们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通过巡视巡察能够更好的进行党内自我监督,推动自我革新。要敢于正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实端正整改问题的态度。二是精心组织,扛起整改责任。要坚持全面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搞变通。要严要求高标准整改,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行业标准落实整改要求。要限时限期整改,不留余地,针对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长期坚持。三是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效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以巡促改,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室和个人,通过责任的压实,倒逼整改的扎实推进。要举一反三做到以巡促建,通过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36个问题,自我检视,自我对照,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其他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持续发力做到以巡促治,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内部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全国标准化改革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创造在全省、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邵阳经验。

    欧阳晨光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集中检验,中心党组会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秉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一抓到底。二是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当“必答题”来完成,实行挂图作战、台账推进、整改销号制度,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结合、转化成果,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引领,坚持“国家试点、全省一流、湘中标杆”的发展理念,奋力打造“阳光、高效、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