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宁县: 紧扣“三要” 贯彻落实总书记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 2020-11-25 作者: 李海青 谭雄 来源: 新宁县纪委监委

  9月30日,新宁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必须坚定坚决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精准对标、聚焦重点、科学施策抓好落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坚定地说。
           

   以上只是新宁县纪委监委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镜头。早在9月23日,新宁县纪委监委即召开常委会会议,对照《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官方党媒报道进行了学习,并按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对照傅奎书记提出的“五个围绕”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梳理。9月25日,130余名学员参加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办信办访能力提高班再次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傅奎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并结合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几次会议的学习、研讨,形成了下述工作安排。

    一是要精准对标抓落实。深入吃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细致梳理傅奎书记提出的“五个围绕”和二十项具体措施,制定任务清单,抓好落实落地。二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这一工作主线,聚焦问题线索、信访件处置这一工作重点,紧盯中央、省、市、县布置的“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任务,结合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禁捕退捕专项督查工作、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三是要科学施策抓落实。杜绝平均用力,坚持抓重点带一般,抓关键促全面,将“重点督”与“随机抽”相结合,聚焦重点工作实督严督,深挖、快办、通报典型问题,串点成线、拉线扩面,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