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武冈:“一村一群”解民困 

发表日期: 2020-11-30 作者: 徐小波 周维标 来源: 武冈市纪委监委

   “我家喂养的鸡突然死了20多只,还有20多只蔫了,是不是得了禽流感,请相关单位派人员及时处理……”今日,武冈市晏田乡蕉林村9组欧完贞通过视频和语音,在本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反映了这一诉求。
    晚上8时许,巡群村干部周小武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立即向村支书报告,明天早上就去了解情况,请不要食用”的回应。次日上午,村支部书记周维文向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报告实情,并与两名技术人员迅速赶赴欧完贞家里进行现场查看,诊断为季节性霍乱,排除是禽流感,对病死的鸡予以深埋处理,对有病态的鸡建议买药进行治疗,并做好喂养场地消毒、卫生等防控工作。同时,周维文在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及时公布诊断结果及处理情况,从收到群众诉求到落实解决,全程只有10多小时。监督服务微信群“点对点”的精准对接和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打通了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监督服务微信群”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新方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反映社情民意、服务群众、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9月底以来,该市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开展“监督服务微信群”创建工作,建立了“党委主导、纪委主抓、部门联动、乡镇负主责、村(社区)抓落实”四级联动机制,实现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便民服务、监督村权运行、促进基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五大功能。截至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行政村(社区)已建群552个,入群149300多人,入群人数完成率66.23%;形成工单并处理诉求3起,“点对点”回应群众反映合作医疗、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民生问题200余件。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