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宁县纪委监委“练内功、补短板”主题“微课堂”召开

发表日期: 2020-12-01 作者: 李海青 谭雄 来源: 新宁县纪委监委

    “通过这次主题‘微课堂’学习,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聆听对政务处分法的讲解,解开了心中疑惑,这些都将有利于我更好地抓稳抓实今后的工作”崀山镇纪委书记刘松波深有体会地说11月30日下午,新宁县纪委监委举办“练内功、补短板”主题“微课堂”

第一堂课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是什么”“怎么办”两个方面出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并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7个“突出”即:突出持续深入学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突出加强自身建设。

第二堂课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如何实施三方面入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讲解,强调政务处分法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求、加强自我监督,严格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

新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练内功、补短板”主题“微课堂”,是该县纪委监委三次主题“微课堂”之一。据悉,新宁县为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抓具体抓深入,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决定从2020年11月起连续3个月,分别召开三次以“练内功、补短板”为主题,以“培训+测试”为主要方式的“微课堂”活动,靶向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宁县纪委监委各内设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以及16个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