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新邵:“监督服务微信群”为民解难题

发表日期: 2020-12-10 作者: 刘立超 曾外平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我不用为自家孩子晚自习后回家看不见路担心了。想不到这个小小的微信群,作用还蛮大的!”新邵县迎光乡水东村村民袁明华在村里的监督服务微信中感谢道。

  原来,在11月17日下午13时许,袁明华在迎光乡水东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反映:“我家小孩在迎光中学走读,每天晚自习后回家都要从这里经过,路灯不亮了走路都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迎光乡纪委工作人员在群中发现袁明华发送的信息后,马上打电话向当天负责巡群的水东村支部书记彭德宽了解情况,要求第一时间帮群众解决困难。彭德宽立即派人前往核实,原来是X38村道上沿线共有2盏路灯损坏,影响周边10余户村民晚间出行。村干部迅速与当地供电所联系协调解决。当天下午,供电所对相关线路进行排查,找出线路发生故障的部位,紧锣密鼓地进行了维修。18时30分,路灯重新恢复光亮,彭德宽将修复好的路灯进行拍照,发到群里,受到了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今年9月以来,新邵县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服务微信群”桥梁纽带作用,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原则,在全县413个村(社区)建立了534个微信群,着力打造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便民服务、监督村权运行、化解信访矛盾、促进基层建设五大功能。该县要求各乡(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加入相应村的微信群,并每天安排1名村干部在群里亮明身份巡群,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推行挂号销号制和限时办结制,强化监督促落实,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村监督服务微信群累计向群众解释政策300余次,调解处置矛盾42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17个。

 “监督服务微信群是一个很好的干群沟通载体,我们要切实利用好发挥好它的功能作用,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拉近干群距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