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市第六中学:以廉为荣 绘就从教底色

发表日期: 2021-01-08 作者: 唐熹微 来源: 邵阳市第六中学

巍巍佘湖,悠悠邵水河畔,邵阳市第六中学“廉洁校园”创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校致力于发扬尚德守正的廉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出以廉为荣、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


▲开展创建廉洁学校主题演讲比赛


意识形态入手,提高生对于廉洁文化的价值认同“育人先育己,施教者先受教”,学校通过开展“丹心育桃李,大爱铸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党员上廉洁主题党课传承六中精神等活动,让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使教师上课有底气,讲课有正气,做事传风气形成校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进行红色校史教育


从文化涵养入手,推进廉文化教育入校园入脑入心。市六中肇始于1912年创办的循程学塾在抗战时期,循程曾经历经磨难九迁校址坚持办学,并以鲜明的进步色彩被视为国民党统治下“共产党办的学校”,其一以贯之的革命传统和百年艰难的办学史,熔铸了以校训“公勤实勇”为文化内涵,爱岗敬业、踏实勤勉、锐意进取的六中精神。百余年来培养的一大批优秀校友使学校成为红色教育的宣传阵地,如著名音乐家贺绿汀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功勋卓著的共和国少将石新安、徐鹏飞,著名新闻工作者严怪愚等。学校通过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观看红色故事视频《严怪愚与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故事》、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和编订红色校史校本教材等活动,不断筑牢廉洁文化之根

学校结合各学科教学特点,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学科活动之中。老师们充分挖掘语文、思想品德等学科内容中廉洁教育的资源,并抓住要点,进行有效、有序、动态地整合,让廉洁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至“植根”到学生们的心田。



学校重大决策都由职代会集体决议


   从规章制度入手,构筑广大师生爱廉倡廉坚强堡垒。学校以凝聚人心为宗旨,从日常管理入手,形成廉政文化力量,构筑爱廉倡廉的坚强堡垒。

学校建立阳光平台服务站,坚持校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一切大小事项都在阳光下运行,把校内一切权力都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每周定期召开行政会议、党委会议,重大决策都由职代会集体决议,工会成立有普通教师参与的监督小组,工会监督小组对食堂全程监督并定期查账,学校凡是大宗物品的采购都邀请工会监督小组全程参与,学校有一万元以上的开支必须经由党委开会商议,让教师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学校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生的各项日常行为约束在廉的框架之中完善学校纪检监察队伍的体系建设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将对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与对廉洁行为的督察结合起来使全校上下一致意识到廉洁品质养成的重要性,选树优秀典型、廉之表率,严厉惩戒不廉洁行为。

学校从细节入手,将廉的要求与学生实际生活相结合反复抓学生廉洁行为规范的养成。明确学习生活中应杜绝的不廉洁行为让学生明白学习生活中一些不正当的做法都包含有不廉洁的因子比如考试作弊部分学生干部行为失范生活奢侈浪费等只有深刻意识到这些行为的严重性才能从的高度遵守相应规章制度自觉抵制这些失廉行为

清风扬正气,廉洁沁人心。邵阳市第六中学以廉字当头,全体师生合力推进,争当廉洁楷模倡导以廉为鲜明特色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浓郁的爱廉践廉氛围就了廉洁奉公、昂然奋进的从教底色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