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确保“廉洁单位”建设见实效

发表日期: 2021-01-18 作者: 陈立兵 来源: 邵阳新闻网

1月15日上午,邵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存良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龚文密对“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关于全市创建“廉洁单位”工作的情况通报》,并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在会上的讲话原文,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科室开展“创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自2019年9月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中心以廉洁单位创建为载体,采取教育、学习、培训等多种途径,用廉洁文化教育人、用警示教育警醒人、用专题党课塑造人、用建章立制约束人,在各项活动中,干部职工提升了初心,修炼了涵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党性,“廉洁单位”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心全体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廉洁单位”建设推进会议的要求,探索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凸显新成效,力戒形式主义,有力有序推进“廉洁单位”建设,确保“创廉”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2021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之年,必须把创廉工作与中心的日常工作、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持续用力,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一是要对标对表创建“廉洁单位”目标清单,全面盘点各项任务,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创建质量,力争创建成功。二是要强化“廉洁单位”建设推进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中心党组切实履行好“廉洁单位”创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负总责,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领督促分管科室切实抓好“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落实,各科室负责人要强化担当,做到具体抓,抓具体。三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治疗,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创廉工作,四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风险分析,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从严教育监督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用心用情做好移民工作的队伍,为全市移民工作发展注入“廉洁”动力。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