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县:35个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逐一登台亮相 接受“检阅”

发表日期: 2021-01-13 作者: 黎要林 来源: 邵阳县纪委监委

“今年我们纪委还有几个信访案子没有办结工作拖后腿了,重复访’和‘越级访’依然比较突出,下一步我们要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力争我们纪委的工作2021年上一个新台阶……”

郦家坪镇纪委今年工作完成比较好特别是扶贫领域的监督抓得出了成效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但是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的监督,还需要再加力度。

汇报直奔主题”,点评“一针见血”。1月12日,邵阳县纪委监委召开邵阳县乡镇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职评议大会,21名乡镇场纪委书记13名纪检监察组长以及县工业集中区纪工委书记逐一登台亮相,接受“年度大考”,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犀利点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室负责人现场打分,全年工作“成绩单”在汇报点评、打分过程中一目了然。

据悉,邵阳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了述职方案,精心设置了现场述职、领导点评、现场打分等环节。在现场述职环节,35名述职对象各自5分钟的时限内,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讲成绩摆事实、谈问题不回避、亮思路“捞干货”。在领导点评时,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点名道姓、见人见事。述职述责结束后,县纪委监委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并向县纪委书面报告整改情况。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由县纪委监委领导进行约谈,并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对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予以宣传推介。

“开展述职评议既是工作交流、展示,更是明确思路,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气鼓劲。各乡镇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以及县工业集中区纪工委书记通过现场述职,把工作‘晒’在台面上,就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就是要全面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分解体系、执行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乡镇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工业集中区纪工委忠实履职、担当尽责。”邵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世杰在会上要求。(邵阳县纪委监委 黎要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