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 2021-02-05 作者: 莫雪霈 来源: 邵阳县纪委监委

    2月3日,邵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世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金华,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芬东出席会议,县内“两代表”“一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0年,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从严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禁捕退捕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实现县委常规巡察全覆盖,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推进民生项目、净化政治生态,有效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深入开展护航行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惩贪肃腐不松懈、创建“廉洁单位”不松劲,一体推进不敢、不能和不严查“四风”问题,狠抓“五规五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纪检监察队伍。全年立案239给予纪律处分160人,其中党纪处分94人,政务或政纪处分81人,双重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追缴违纪违法款项4540万元

与会人员对2020年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减负、规范信访举报等工作提出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对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