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微故事】小镇里的“鱼老板”新郎官

发表日期: 2021-02-20 作者: 申佳茗 来源:


“草鱼12块钱一斤,鲢鱼3块钱一斤......”2月9日中午,刚帮困难户干完塘的魏家桥镇纪委副书记谢坚言,又开始在镇政府工作群里叫卖。

“鱼老板,我要两条草鱼”“我要三条”政府工作群变成了一个临时的“团购群”。

下班时间,每一个路过的同事都能看到在转角处卖鱼的谢坚言,他熟练的把鱼捞起来装进袋子上秤称重,然后真正的“鱼老板”老游打开微信收款码收钱。前来买鱼的同事关心道:“还有这么多,卖不完怎么办?”谢坚言露出他憨厚笑容:“没事,剩下的我来兜底。”

晚上七点,谢坚言在群里报告“战果”:“感谢各位领导、同事,今天的鱼已经全部卖完了。”镇纪委书记吴蓉道:“辛苦了,上午请假扯结婚证,下午还挂念着给困难户卖鱼。”看到这里大家才知道,原来在纪委副书记和“鱼老板”之外,今天的谢坚言还有另一种身份:“新郎官”。

2月9日,谢坚言本来请假办理结婚证,但因为年年帮困户卖鱼,担心没有他的帮忙会卖不完,领完证连饭都没来得及和新婚妻子一起吃,就赶回镇里帮困难户干塘、卖鱼,有些打电话定鱼的,也都是由谢坚言开车“送货上门”。此次共助销鱼肉1176元,困难户老游家的鱼全部售完。(申佳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