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北塔区:从严治党树清风 正风肃纪正当时

发表日期: 2021-03-18 作者: 李卫华 黎娜娜 来源: 北塔区纪委监委

    “请贵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内部管控制度,于2021315日之前将整改情况报……”近日,北塔区纪委监委通报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专项督查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进行整改。这是北塔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剑指“四风”顽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


    2021年是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北塔新征程的关键起步之年。年初,北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问题提级整改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分工安排方案》,成立由纪委常委任组长的6个督查暗访小组,着力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问题、“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倾向性问题等八个重点方面,对部分区直机关单位和乡(街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部署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关键部门、关键人物、关键岗位”、乡(街道)纪(工)委对本级党(工)委及辖区内的村(社区)同步进行监督检查。此次专项督查共发现15个问题,下发9份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具体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对存在的问题,倒逼制度笼子织密扎紧,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北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正佑说道。

(李卫华 黎娜娜)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