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让监督点对点 服务心贴心

发表日期: 2021-03-11 作者: 来源:

“为我们的志愿者点赞,讲究卫生,人人有责”“特别是大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卫生要搞好,还得靠大家”……2月19日,两条醒目的群众留言出现在隆回县七江镇金寨下村监督服务微信群。


就在前一天,有村民在七江镇金寨下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春节期间产生的大量垃圾堆积在村道两旁,影响出行安全和村容村貌。看到此消息后,隆回县微群办立即交办,村支两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扫,2天内就完成了垃圾清运工作,获得了群众点赞。


“监督服务微信群”是隆回县纪委监委强化“指尖上的监督”,凸显监督效能的重要举措。该县坚持“一户一人入群”,让群众参与监督;建立“一人一责制度”,明确县、乡、村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明确具体责任人;落实“一事一单交办”,由网格员集中收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分类建立清单台帐并及时更新,以村级自主管理为基础,县乡两级微群办定期巡群,分级对重点问题生成工单进行逐级交办,各级按权限分级认领,第一时间给予办理和回复;实行“一办结一公示”,群内问题处理一般不超过一个星期,办理结果要在群内公示公开;强化“一失职一问责”,纪检监察机关实时监督,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隆回县“监督服务微信群”已建群1014个,入群人数355941人,在群内公示党务、村务、财务4576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44个,即时答复低保、医保、就业、疫情防控等民生政策咨询1450个。(隆回县纪委监委 曾艳芳 向光武)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