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走进消防站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及安全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9-24 作者: 段慧娟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又掌握了一项生活技能”、“全程录下自己使用灭火器的过程,回去得给孩子上一堂消防安全课”、“孙小果黑恶历史和犯罪行为令人发指”……近日,为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提高纪检监察系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该区纪工委监工委、两镇办纪委人员、纪检联络员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邵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是通过纪检联络员轮值群平台组织的,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生活技能,增强大家对廉政文化的认可度,也有利于做好谈话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纪检联络员轮值群实行“群主轮值”制度,明晰职责权限。通过1年多的运营,形成了廉政小课堂、廉政文化赏析、廉洁好家风建设活动、廉政小比武、“廉政之星”评选5个规定周活动、积分考核排名、周工作公示、即时开展警示教育等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也充分调动了各部门主动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主动学习廉政文化知识的积极性,前期还评选出10名在当值期间对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贡献突出的优秀联络员并进行了通报表扬。

    下一步,纪检联络员群体将通过“搭档轮值”的形式,围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结合部门工作特色,更好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构建大监督体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廉政教育,让公权力监督“观察哨”发挥出“贴身高效”作用。(通讯员:段慧娟)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