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双清区纪委监委开展清廉书香读书会

发表日期: 2023-01-19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清廉墨香沁人心脾,书香祝语暖意融融。1月18日,双清区纪委监委在友阿国际广场7楼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廉心向党守初心”清廉书香读书会活动(第三期)。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监督推动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刘静等5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

  “愿奔赴前方皆是荣光万丈,回首身后皆能温暖安康。”...... 一句句简单真诚的新春祝愿,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吐槽”,在全体人员交流心得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根据自己的办案实践和心路历程讲感悟、话廉洁。

    双清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寄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要有智慧地工作,有诗意地生活。”双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丁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要讲好“北京话”,对标对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讲好“邵阳话”,结合双清实际和群众期盼,明确纪检工作重点;要讲好“普通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按程序办案;要苦练本领、敢于拼搏、锤炼“功夫”,做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纪检监察干部。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清廉书香”读书会是清廉双清建设的特色活动,是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平台,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辅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外名家著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它与机关“学习进行时”“清廉警语”一道,提供价值引领“讲台”、搭建个人展示“舞台”、构建互相交流“平台”,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分享推荐好书,畅谈读书心得体会,提升干部政治和文化素养,磨砺清廉干净品质,涵养坦荡豁达的气度,为全区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双清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