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进驻』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及专项巡察组全部进驻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及专项巡察组全部进驻

11月1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共青团邵阳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及专项巡察全部进驻。本轮巡察将对8个市直单位和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市直单位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对3个市直单位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巡察。

这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常规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情况。注重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放贷、违规吃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聚焦发现农村安全饮水、通村通组公路、科技扶贫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巡察,聚焦发现各部门监管职责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环节存在的问题。

根据安排,本轮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4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常规巡察重点受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专项巡察重点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通讯员:陈湘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