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相信组织是唯一的出路

发表日期:2019-07-09作者:邵纪君来源:

 近日,市纪委监委对3名处级领导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受到从轻处理的案例进行公开通报。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市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决心,释放了对违纪党员干部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强烈信号。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党员干部犯了错误不可怕,关键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积极改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组织培养的,对组织忠诚老实是第一位的要求。入了党,宣过誓,就是有组织的人,就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如果犯了错误,触碰了纪律和法律,第一时间应该想到组织,主动向组织投案,彻底交代问题,真诚认错悔错,以求得到组织的宽大处理。

 但是,过往以来却有少数违纪违法分子,心存侥幸,不主动找组织求得帮助,不主动交代问题,反而遮遮掩掩,生怕被组织发现,甚至想尽千方百计对抗组织调查,丑态百出。有的在组织谈话和函询时,避重就轻、隐瞒事实、百般狡辩。有的面对组织多次给予的挽救机会,不珍惜、不老实,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销毁证据。有的在接受组织审查时还执迷不悟,欺骗组织,不如实交代问题,负隅顽抗。事实证明,选择错误的道路,只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错。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人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天”是什么?“天”就是党和人民。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监督之弦越绷越紧,制度之网越织越密,法纪之剑越磨越利,欺瞒组织、对抗组织,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失组织给的机会,就是错上加错。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一旦犯了错误,能够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能够宽大自己的只有组织,必须放弃侥幸和幻想,正视错误、正视自己,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组织谈话函询或启动初核之前,主动、全面、彻底向组织说明情况、讲清问题、积极退赃、检讨悔过,争取最宽大的处理;已被立案或采取调查措施的,也要主动配合,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理。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的一贯方针。党员干部信任组织、依靠组织,组织也会信任党员干部、帮助党员干部。对能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主动彻底向组织交代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的,组织一定会给政策、给出路,不抛弃、不放弃。“亡羊补牢,犹未迟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有问题都要找组织,犯了错误甚至严重错误都要相信组织、主动投案,才是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