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邵纪专评】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发表日期:2020-06-05作者:任雅琼来源: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6月2日,市委主动担当作为,召开专门推进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中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主体,落实好主体责任犹为重要。前不久,中央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正面列明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落实机制进一步明确下来,促使党委(党组)、党的领导干部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近年来,市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严到底,常抓常严,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此次召开专门会议,印发市委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和推行“两单一书”的实施办法,有力彰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落实主体责任核心在担当、关键在执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做到不甩手、不松手、不放手。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阵地、坚守职责,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要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监督推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用好“两单一书”、委托谈话等工作载体和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精准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或者履责不力的,要毫不手软、毫不含糊,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体现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又体现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我们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