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第五期“爱莲讲堂”开讲

发表日期: 2020-11-25 作者: 郭松 孙晨宸 来源: 清廉邵阳

以培训拓视野强素质提能力
市纪委监委第五期“爱莲讲堂”开讲  

     “今天的讲座从我们身边的民法典讲起,到如何撰写审查调查报告,主题非常鲜明,培训内容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授课由浅入深,很接地气,听了之后受益匪浅。”市纪委监委新进纪检监察人员陈愈霖听完讲座后感叹道。
  11月20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爱莲讲堂》第五期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办(组)共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学民法、懂民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李崇华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意义、民法典的结构与主要内容、民法典中合同编相关内容等三个方面,运用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

     “撰写审查调查报告要讲政治、讲精准、讲全面,特别是要做到二十四字要求,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高质量的审查调查报告,是提高办案质量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刘旸结合多年来从事审查调查的工作经历,畅谈了撰写审查调查报告的所感所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
     “爱莲讲堂”是市纪委监委按照“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要求倾力打造的特色学习平台,通过精心设置课程、优选授课人员、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效果等举措,真正实现以培训拓宽知识视野、以培训强化综合素质、以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的目的,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邵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