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打造新时代“人社铁军”

发表日期: 2021-01-04 作者: 来源: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12月30日,市人社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我局下阶段“廉洁单位”创建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同志在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切实增强创建“廉洁单位”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创建“廉洁单位”的重点任务;要坚持稳步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创建“廉洁人社”作为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高位推动,突出教育引领,广泛实施监督,实现反腐倡廉建设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针对人、财、物等风险度高的行政管理领域,修订和完善了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尽责履职,着力推动窗口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该局还因地制宜抓好“廉政文化走廊”等廉政文化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开展创建“廉洁单位”专题培训、“古韵宝庆,廉洁人社”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将“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着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为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立足自身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廉洁单位”创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深入开展廉洁单位创建,紧扣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以铁的纪律为主轴,以优质服务为主线,将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创建工作在人社系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助力全市人社事业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