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清廉建设进行时】筑牢思想防线 勇于担当作为——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腾讲廉政党课

发表日期: 2022-05-20 作者: 邵阳市中心医院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全面推进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清廉医院”建设,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自律。518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腾为东院领导班子及行政后勤干部职工了一堂题为《筑牢思想防线 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廉政党课


主讲人: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龙腾


    课上,龙腾书记围绕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底线、敢于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牢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守住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能担当、敢担当、真担当。


主持人: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监审科科长张平


    课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三)》,以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问题为主线,讲述了违纪者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他们在工作之初,也曾满怀理想、满腔热忱,但随着职位提高、权力增大,思想防线放松,党性意识弱化,面对“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抵挡不住诱惑,最终陷入犯罪深渊。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让大家受到深刻的法纪教育,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2021年10月以来,东院根据清廉医院建设方案部署安排组织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观了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梳理了医院规章制度175项,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流程图45个,并装订成册。同时,制作了《九项准则》和“六清”医院宣传桌牌、电子屏保、清廉鼠标垫放置各诊室、护士台、导诊台等醒目位置,让廉洁思想入眼、入脑、入心。


医生办公室清廉一角


    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宣传,让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清廉医院建设,做到全院覆盖、全员知晓、全体动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门诊大厅“清廉医院”巨幅宣传电子屏


导诊台“六清”医院宣传桌牌


    下一步,院纪委、监审科还将对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坚持抓早抓小,进一步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纠正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医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