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3-02-01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2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龙利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纪检监察组和市发改委机关纪委、市统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好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要求,深刻领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政策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用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层级管理责任,固化、实化、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用好“四种形态”,常态运用“红脸出汗”,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关键环节,抓牢“关键少数”,抓住工作重点。


    统筹谋划今年工作。以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找准职责定位,对标对表,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各项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压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一岗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将依纪依法依规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四风”问题不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好问题整改。增强斗争精神,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素养、斗争艺术。(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